自從95年機車車禍後,已有辦理保險理賠的經驗,但仍沒這次車禍來的完整,所以紀錄車禍發生的過程包含理賠相關流程是必要的,藉以提醒朋友們事先該注意的,冷靜面對。

我鉅細靡遺的紀錄全部的事情,因為我不想遺忘任何一個幫助過我的人

106年4月22日晚間6點40分,地點:台北市杭州南路與愛國東路口斑馬線 :

綠燈時我與朋友共撐把傘並肩走在斑馬線往中正紀念堂,對方綠燈左轉,我餘光看到斑馬線有光線照過來同時我朋友往我右手推擠過來,接著一台銀色車頭往我右後大腿急壓而來,這一連串的連續動作後我仰頭看到一盞盞路燈後摔落在地,最後一下的感受是頭撞到地上了......還好包包在底下墊著,手上雨傘也開花了

我像一條立著的魚,我的右側落地後劇痛讓我無法起身,呼吸變成非常急促且深,這樣的呼吸連我都嚇到了>>心裡想我需要演的這麼像嗎?呼吸加上放聲哭喊,好像稍微緩解我的痛楚。我不忘叮嚀爬向我的朋友請她拍照車子及環境,免得車子跑了,之後她很緊張的撥了110的電話,慌亂到忘了打電話給救護車119才對。

天正下著細雨,我在地上已動彈不得,這時後有個暖男幫我撐傘,一直到我上了救護車都沒來得及謝謝他 [謝謝你的幫忙]

在救護車上雙腳彎曲躺著,救護車快速穿梭車陣中,這次我居然成為救護車上的病患,到了台大急診室救護人員快速的將擔架一拉,擔架輪子下降到地面雖然有輕晃到,但保持這樣躺著的姿勢我覺得不痛。兩眼開開就這樣看著天花板不知道該想甚麼(只覺得好像拍電影阿)。我的朋友在我旁邊幫我填資料回答警察問題,撞我的是個女士,很快也出現了,後來才知道我朋友被撞後往後倒,頭撞到地上,當下她被我嚇到了忘了自己也有傷。

急診室的護理師有男有女,護理師非常迅速精準的幫我量東量西,我心理猶豫是否該通知家裡人,先通知誰為妥呢?想起二姊今日人在台北....

志工先推我去照X光,光是把身體移到冰冷的X光台上就頭疼,我衣服因為外面下雨濕濕的所以無法順利用滑的到X光台上,我怕痛不敢別人幫忙只好慢慢用手喬過去,好痛阿,照了正面還要側邊各一張,感覺又再經歷一次完整的痛了,好不容易折騰完,就被推回急診室等待結果。

警察也忙著對我們三個製做[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登記聯單]及[道路交通現場事故圖],邊錄音邊確認,我們分別簽明畫押

後來一個年輕的醫生(年輕+帥)問我家屬到了沒,醫生喃喃說著骨頭斷了要開刀所以要跟家屬解釋並簽相關的資料,我愣住問醫生說一定要開刀嗎?有沒有不用開刀的方法,醫生沒有說話,聽到要開刀我開始覺得事態嚴重了。醫生詢問我彈飛落地的距離及晚餐吃甚麼(花生湯、鮮肉湯圓),距離真的很難表達,對方的車子沒有立刻停住,我無法知道到底多遠,但醫生堅持要個距離還拉開簾子要我比,我隨手一指大概那邊吧...,我知道我暫時無法上班了,不得已只好傳訊息給公司主管請假了。

8點半 姊姊跟姪女到了急診室,一副很傻眼的表情,我的救星來了因為我內急@@,正好認識的來了,姊姊無奈的協助我用了床上的尿盆之後還幫我倒了尿,也直接換了醫院的病服,原來病房服是one piece沒有下半身,這也是我們倆的初體驗。肇事者女士也很快速的買了衛生紙等物品。

醫生幫我按壓了肚子確認我不會痛,代表沒有內出血,並問了基本資料確認我沒有腦震盪,並安排晚間10點斷層掃描要看更清楚骨斷細節及頭。

晚上11點洪立維醫生對我姊說明,這次開刀大腿骨股頸骨折要釘三根鋼釘,骨盆裂的部分目前可以先不用處理。我跟姊姊先在急診室的走廊等待能夠麻醉的時間(正餐後四小時),姪女就先託他們朋友先送回家了。這時後肇事者女士提醒我們先去櫃檯登記看護,這樣最快明天開完刀就有看護,若沒有也可以先排隊。隨後她也再去買住院需要的日用品。如此經驗豐富,原來她工作是南山人壽保險員,這類案件見多了吧。

大約半夜2點打了止痛藥,解釋完半身麻醉的相關後,立馬被推入開刀房,沿途我只看見天花板的燈,然後看到開刀房的自動門開了,姊姊只能在外面等,我的床繼續急行,這是我第一次進開刀房,好奇妙。很可惜我的近視650度,眼鏡拔調,這些過程都矇矇的,我被推到了ㄧ個明亮且很大的房間裡面有手術房的燈,眼前的醫生或是護理師都在聊天手裡準備著東西。這個過程中麻醉醫師很有耐心的對我解釋著,已給我的止動藥只能稍微緩解,不可能無痛,所以要我有心理準備; 大家一起合力拉著我床單,快速的把我用床單拉起然後放到手術燈下的床上,這時我只著病房服沒穿褲子了,像一隻待宰的白斬雞...。當然又是很痛,我哀哀叫的,更不妙的是'要側身躺抱膝像蝦子一樣,以便脊椎拱出施打麻醉劑,當曲立著的右腳要從右邊的位置放到左邊跟左腳會合時超級痛的,這痛感等=照X光的移動=在事故現場的痛...。麻醉針很粗,麻藥在身體理跑的感覺像有電流通過,電了ㄧ下,針有多粗我覺得沒甚麼了。然後打完我又被翻到正面,等待麻藥發做,麻醉醫師又很有耐心的對我解釋,麻醉打了之後,我還是會有感覺有人在動我摸我,但是沒有痛感了,還拿酒精棉球貼我皮膚四次問有沒有感覺,一直到我說沒冰冰的感覺後,周圍的醫生或護理師感覺都靠過來了,有的忙著幫我裝尿管,有的擦碘酒在我右腳,麻醉醫師讓我上半身蓋被子吹熱氣保溫,也從針孔打了安眠藥讓我睡去,時間抓的剛剛好,幸好我睡了。

在這邊寫了這麼多,很感謝這麼多的人為我的生命努力,無預警的事故一發生就能接受這麼多的人接力幫忙,不辭辛苦,麻醉醫生與護理師們耐心的解釋一切,說話的語氣就像照顧自己的家人一樣,自己很幸運有這些待遇

 

凌晨4點多應該是開完刀完成後,我聽到我的床的輪子在地上滾動的聲音,後來感覺到護理師喬了ㄧ個位置停我的床,後來周圍就沒聲音了,大半夜的大家又去忙了吧,然後我又再睡著了。問題不是我開完刀還在昏迷,是我沒戴眼鏡我看不見周遭環境阿.....。 在恢復室ㄧ小時後,我就被推出去了,直送9樓雙人病房,(二姊在開刀房外跟著我的床,但是我當時是不知道的),怎麼移到病床上我也沒甚麼印象了,辛苦的二姊跑去買了御飯糰備用當我早餐,就趕緊回家去了。我的朋友7點多就到了我床邊,她才回家睡了ㄧ下又來,撞到頭雖然當下沒事但是可以這樣撐真的很厲害,也很感謝。正當我們兩個講話的同時,看護張小姐準時8點出現了! 她們倆個就開始聊起來(車禍的始末),右腳疼痛感漸漸明顯陣陣抽動,我問了看護張小姐能自費用麻藥嗎?護理師來說,我只有8點的止痛與消炎藥,並且早餐後吃; 立刻我就討御飯糰吃了,為了吃止痛藥,胃口大開。

現在時間已經106年4月23日禮拜日早上,雙人病房,我的床就在窗邊,看著窗外的天空,ㄧ切好像是夢。我記得禮拜六白天還去林口寵物墓園看我的貓咪,我忘了準備地藏王菩薩的金紙還用手拜拜說禮拜日再來一次,現在去不成了。時間飛快,中午又要到了,媽媽跟大姊出現了在病房關心,再晚點二姊又來了,幫我帶了私人的衣服,據說台大因為預算的問題,病房服只會給一次,之後換洗後就不會提供,被子也是一條,我運氣好從開刀房出來,有多一條被子又有很多毛巾,用來墊在右腳下面的。這個禮拜日下午病房很熱鬧,大家聊成一片,但我用昏睡渡過,過程肇事者陳小姐來送紅包之後看到我朋友就問後她之後就急忙走了,我醒了才知道。黃昏的時後,大家準備回家,也請俊穎把我的汽車從台北開回桃園,大姊跟媽媽先去地下室B1吃晚飯,之後幾天大姊持續建議我一定要下去樓下吃個飯,醫院樓下居然是微風廣場,搞得很高檔跟百貨公司美食街一樣,唉~可惜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吃飯是為了要吃止痛藥而已,一天有四次,但是藥效只有2小時

當我帶起眼鏡,才看清楚看護張小姐好年輕阿,胖胖的很可愛,看護經驗豐富的她幫了我很多忙,她用冰敷袋讓我稍微冰鎮止痛,填補藥效消失的空檔,後來發現真的有效耶。雙人病房沒有電視,隔壁床也沒人,我看著夜晚天空有點恐怖,很悶的感覺,被軟禁在這床上了,疼痛令我無法隨意翻身,翻身需要請看護張小姐協助提起我的右腳及同時翻動身體,這過程中好痛,但比起背部悶熱血液循環不佳的悶感,腳痛一下沒關係。張小姐教我大口大口呼吸吐氣[哈乎~哈乎~哈乎],感覺就是孕婦陣痛時的呼吸嘛...,果然有效,我成功的將身體曲著往左側翻(右腳靠近左腳),雙腿中間夾住一個枕頭及被子,因為兩隻腳膝蓋不能靠近。換這姿勢好多了,呼~。幸好醫生讓我尿管留著,我少了ㄧ個煩惱的事情阿!!看護張小姐分享她的經驗,她說一般骨科的術後就會拔尿管了,強迫你隔天就下床,至少為了解尿要下床,怕痛不下骨頭會沾黏。

 

 

醫生何時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