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頭腦容量有限,所以有關電子筆記的軟體,我都很喜歡試用

用最久的是Evernote,也是忠實專業版的使用者

同樣很夯的Onenote能提供Evernote無法提供給我的需求,可能是顯示及自由的排版方式吧,對於要準備考試整理筆記非常好用

Evernote專業版的搜尋功能卻是非常強大,讓我非常放心的可以把隨身得到的資料,先上傳再說以後有空在整理

先不說這兩個不同處

今日遇到一個網路爬文都找不到答案的問題,難道是太簡單所以我找不到答案嗎@@

沒問題~~先記起來,但是這次我分享在這裏,希望如果有人跟我一樣遇到相同問題,可以在我這裡找到答案

(不然通常我的第一動作 就是截圖上傳Evernote)

 

在家電腦Mac Pro,在公司使用Windows都沒有這問題

用Mac的Onenote時,欲在文法筆記中一段話AAA製作一連結貼到其他頁的發音筆記時,以後只要在發音筆記這裏點AAA這個連結可以跳到文法筆記的AAA

Mac 版Onenote的功能表列裡面,居然找不到『複製段落連結』,下面照片中有底線的連結是在Windows系統時做的

image

 

解決答案:

  1. 反白選取AAA,Control+右鍵,跳出視窗,選擇『複製段落連結』
  2. 到發音筆記,comman+K 即為貼上連結,成功變成一個藍色的連結資料,滑鼠靠近變成手,可以點按

研讀法律的時候很適合在筆記做連結,把所有相關的資訊都變成連結,放在旁邊佐證,加強記憶也節省翻找的時間

 

 

另外分享,另一種分享連結,是會打開網頁版的Onenote,(上面的作法較單純,連結到那個筆記處而已)

近期再補照片@@

  1. 反白圈選文字,檔案_共用_兩個紅色框框都可以選

image

 

  1. 再到想要做成連結的文字,再按複製連結
  2. 再按功能表中『連結』,自動啟開啟一個視窗,再按commond V 把連結網址貼上,即完成製作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nenotet超連結 onenote 筆記
    全站熱搜

    許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